Tuesday 6 March 2012

澳洲GDP成长减半,即将进入衰退期?

给关心澳洲经济的同学们看看。澳洲经济与加拿大有很多共同点,这是众所皆知的。 
加拿大,澳洲同有英语系国家最后破灭的房市泡沫
双方都是依赖能源/矿物等commodities 原料输出
双方都在近年来增加对中国出口的依赖

而澳洲,已经撑不住了


澳洲GDP数据疲弱澳元祸不单行
周三(3月7日)亚市早盘,因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,澳元/美元延续跌势,目前最低触及1.0507。

  本周以来,澳元负面消息不断,澳洲联储保留降息余地,希腊债务问题令市场风险情绪恶化,中国GDP增长目标下调,甚至人民币波动区间可能扩大的消息也利空澳元。

  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,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上升0.4%,预期为上升0.8%,年率上升2.3%,预期为上升2.4%。

  在数据公布之前,澳元/美元一度反弹至1.0570上方,但在数据公布后急速下跌至1.0519的时段低位。
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money/for...11531909.shtml

Recession Hits Australia; 21st Monthly Decline in Construction; Service Sector in Contraction, New Orders Plunge
March 7, 2012
A set of incredibly weak economic reports from down under have left me with in inescapable conclusion that Australia has entered recession.
http://globaleconomicanalysis.blogsp...t-monthly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