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5 March 2012

CMHC 历史课

上个历史课,从30到35到40, 每隔一年调整。
若现在调整,一点也不早 


1999年,CMHC 加拿大联邦房贷公司 (等于美国的房利美和房地美 Fannie and Freddie) 放松了房贷规定,把最低首付降为5%, 造成了房贷债务加速成长 (同时也开始了这十多年的房地产旺市)

2003年 CMHC 除去了担保的房价上限
2005年 CMHC 延长房贷最长偿还期至30年
2006年 CMHC 延长房贷最长偿还期至35年
2006年美国房市泡沫破灭,加拿大政府紧急应变,大降利率, 并经由CMHC 加拿大联邦房贷公司 大幅增加房贷担保(纳税人付的钱作为保证),且间接纾困了银行$75 Billion 的高风险房贷。 
2007年, CMHC 再次降低最低首付至0%, 更延长贷款摊还期至40年,以刺激房市
2008年底, CMHC 把首付调回5%,缩减贷款摊还期为35年
2009年,CMHC已经担保了$900Billion 房贷。 但CMHC只有9Billion的资产,杠杆率100:1。 (美国房利美Fannie Mae 之前的杠杆率为50:1)
www.fraserinstitute.or...x?id=15934
www2.macleans.ca/2011/...e-monster/
加拿大政府步入美国的后尘,以纳税人的税金来支撑房市,维持房价的泡沫。
2011年初,CMHC缩短贷款摊还期至30年,房贷有关条例严格化。财务院长及加拿大国家银行总裁不断警告利率迟早将回升,且人民应减少负债。

1981年的房价顶点后,过了25年(2006)房价才回升到同样价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