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8 March 2012

华尔街日报: 澳大利亚楼市出现不稳迹象

就如大傻在3月6日 及 3月8日 讨论过的话题: 

3/6 澳洲GDP成长减半,即将进入衰退期?

3/8 中国经济衰退将导致澳洲房市"严重下跌"


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在周五发表以下看跌澳洲房市的分析。
大傻继续认为,加拿大经济与房市走向与澳洲将极其相似。

加拿大,澳洲同有英语系国家最后破灭的房市泡沫
双方都是依赖能源/矿物等commodities 原料输出
双方都在近年来增加对中国出口的依赖

而澳洲,已经撑不住了 

华尔街日报中文版2012年03月16日11:50
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,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,所以业主们避开了影响。但这场盛宴似乎即将散场。 
虽有丰富的资源,澳大利亚经济却在步履踉跄。公司利润降了,失业率更高了。去年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国内生产总值(GDP)的增速低于预期。
....  如果经济受到冲击,比如中国传来负面信号,给大宗商品价格造成不利影响,那么借款人可能就会承受压力。 
2008年,也就是上一次楼市形势显得不妙的时候,政府对首次购房人加大补助,提高了需求。这些鼓励措施已经逐渐取消,不过要是楼市进一步下滑的话,政府有可能再推这些措施。那样的话,房屋销量可能会勉强过得去,但这也只是一个短期的解决之道。
http://chinese.wsj.com/gb/20120316/hrd115249.asp?source=UpFeature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