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November 2011

验房师 - 尽责到被卖方屋主投诉。 呼吁政府执行验房师 vs 地产经纪 职权分离

几天前Georgia Straight 新闻才报导, 一个出了名尽责的资深验房师 Ed Witzke 再次被卖方屋主投诉验房师公会。
http://www.straight.com/article-519806/vancouver/home-inspector-takes-heat

去年夏季,Ed Witzke 在Merritt 帮一对年轻夫妻验屋。 他还提早2个小时到,用那些时间与附近邻居交谈,收集资讯。 
验屋本身持续了5个小时, 最后他的结论是, 若买下这房,会需要$50,000来修理验出来的缺损。 那对夫妻听到,当然决定不买。 卖方屋主因故 file complaint.

拥有40年验房经验,毕业于UBC建筑系的 Ed Witzke 说,"消费者有权得到最好的保护"
他近年来不断呼吁政府建立一个 "验房师与地产中介间的防火墙", 以防止地产中介影响验房师独立客观的职责。

Ed Witzke 建议政府禁止地产中介介绍自己爱用的验房师给买方, 同时禁止地产中介在验房师验房时在身边"观察". 
唯有如此,消费者才能100% 确定验房师是以他们的利益为出发点,而非自己或是地产中介的利益。

同样是去年夏季,Ed Witzke 被请去验 Coquitlam 区的房。 当卖方经纪得知是他要来验房,马上跟买方说,若是你要Ed Witzke 验,那我们中止交易,不能卖给你。
Ed 之后投诉这个经纪至地产经纪协会,但是经纪协会不做处置。

edwitzke.com/
___________________

挑一个独立,没有利益冲突的验房师,看来是一个困难但极重要的步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