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November 2011

浮动利率 vs 固定利率 趋势 Variable vs Fixed Mortgage Trend

加拿大央行 Bank of Canada 最主要的任务,是针对通膨率来调整利率, 把通膨控制在1%至3%。 
"to keep the rate of inflation (as measured by the Consumer Price Index) between 1% and 3%"


http://www.bankofcanada.ca/

目前最新通膨数据为2011-九月,
Total CPI 超标,为3.2%
Core CPI 2.2%

Overnight rate = 1%
Prime rate = 3%

若通膨维持在目前的上限值, 央行没有降息的需要。
若通膨继续上升, 央行反而有升息的压力。

5年来的通膨历史


近几个月来,浮动利率从 2.1% (Prime-0.9%) 不断因为银行减少discount, 直升至最近的 2.8% (Prime-0.2%), 同时不无明年升至 Prime 或 Prime+ x% 的可能。

反观,固定利率最近少许下降, 4年Fixed rate 可至2.99%。
看加拿大债卷的表现及世界经济的变动,有可能明年会有 4年固定利率 低过浮动利率的机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