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0 April 2012

财长已着手改变CMHC政策

4月10日讯:  财长Flaherty 已经开始更改CMHC (加拿大国营房贷公司) 的运作法规。

大傻翻译:  财长将严格化CMHC批准房贷的规则。 甚至把CMHC纳入OSFI (联邦金融管理单位) 的辖管范围内。 主管OSFI 的 Julie Dickson 近日来发表了一系列的缩紧房贷/房屋净资产抵押贷款等政策 ( http://business.financialpost.com/2012/04/05/osfi-adds-new-mortgage-rule-for-bankers/ )。若CMHC转由OSFI辖管,那支持加拿大房市的"easy money" 将面临史上未见的紧缩。

* CMHC的董事大多为地产业/房贷业的龙头。 为何联邦政府把这国营机构的控制权交给地产/房贷业, 这般的利益冲突实在令人匪夷所思。 http://www.cmhc-schl.gc.ca/en/corp/about/cogo/cogo_004.cfm

财长打的算盘,可能是要把打房的责任转让给 OSFI, 而若加国房市泡沫破灭后造成经济衰退,财长自己较不会受到直接牵累。

Flaherty Says He’s Planning Changes on CMHC Rule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