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June 2012

一个网友 Spartan 精辟分析:

GF 的中文能力有限,还是Spartan 朋友以流利的词句道出GF 的心思:

"之前所有宽松政策的核心是印钱,但钱印出来不是白送的,是以债务的形式派发出去的,期望是借此刺激实体经济,能狗产生足够的利润来偿还债务,进而带动经济增长。但现实情况是,由于实体经济的衰落,更多的钱进入了虚拟经济,导致实体经济更加衰落,由此形成了恶性循环,由于“生”钱的通道受阻,越多的宽松形成越多的债务,到某个时间点,再次爆发危机是必然的。

再说发债真的能带动经济发展么?现在全球的情况是生产过剩,需求不足,需求为什么不足,不是没有需求,而是需求不起,之前印出来的钱已大大的推高了通胀,尤其是资产价格,而实体经济并没有相应增长进而带动收入增长,发更多的债,只能使情况更加糟糕。

实体经济的增长不是靠砸钱就行的,唯有生产力的突破才是唯一出路,什么时候会有新的科技突破?下一个经济增长点什么时候出现?在哪里出现?这些问题没有答案之前,黎明不会来临。

现在比的就是耐力,看谁先倒下,都知道宽松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,但出于政治目的,又不能不说,只能是说多做少。

扯的远了,谈谈房价,这一轮的资产泡沫源于宽松政策,宽松政策造成的债务飙升也进一步抑制了需求,如果实体经济不能快速跟进,房价不具备持续上涨动力,相反,需随时注意回调风险。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