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June 2012

GF 年初预测除了timing 早了几个月,其他极为精准

以下为GF在2月底作的预测 - 除了晚了3个月实现以外,极为准确。
 GreaterFool 写道:
3月展望

GF认为,3月份财长Flaherty 将实施至少一项"打房"政策。
GF在此,以可能性大小排名,列出最可能实施的政策:

可能性最大
1. 再次缩短最长偿还期,从30年降至25年 <- 准确!
2. 缩紧自雇/Stated Income 者的房贷+/-HELOC 借款额度 <- 准确!
3. 再次减少Re-finance 时可借的数量,从85%降至80% (借此控制HELOC贷款量) <- 准确!
4. 要求银行提高自身的资本要求,提高流动资金,及减低杠杆比率 (这可能部分已经暗中实施) <- 准确!
5. 升高最低首付,从5% 增至7.5% 或 10%
6. 调高CMHC房贷保险的保费
7. 设置CMHC政府担保房贷的上限,譬如高过$800k 的房屋,政府不提供CMHC保险 (转由银行自行承担)<- 准确!
8. 强迫银行承担一部分贷款风险 (譬如令银行承担5%的房贷损失,而CMHC承担95% ) <- CMHC总担保金额上限未被提升,目前已濒临上限,未来4年将大幅减少提供保险。
可能性最小

www.westca.com/Forums/...ml#395283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