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February 2012

论坛网友观点评析

GF来讨论3点 gordondeng (Iask.ca 论坛) questionable的逻辑及观点

1. "市场上的购房者并没有减少,反而增加了"
- 数据 please
- 据上个月官方数据,今年1月大温地区成交量比去年下降13.3%, 比2010年下降18%, 是十年来第二低
- gordon所住的Richmond 独立屋成交量/率今年为大温个各区表现最差:

引用:
Richmond 独立屋 - 成交量大跌45%; 新上市量大增45%
2012-1月: 成交 89 / 新上市 470 = 比例 19%
2011-1月: 成交 162 / 新上市 325 = 比例 50%
- 2月至今,大温地区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跌 20%。


2. "大多的公寓价格也将领涨" 
- 各大政府及金融机构包括Bloomberg 在这2,3月来陆续公开指出大温,大多公寓是极泡沫化,极高风险的物业。The Economist 同样报导。
- 加拿大财长,央行行长公开表明将监控大多大温公寓房市, 若继续过热已准备好提出缩紧房贷等新政。
- 今日著名权威投资网站Seeking Alpha才发表关于大温,大多公寓over-supply 问题 及加国房市泡沫的分析。(Seeking Alpha 有每月5百万世界各地的读者。近50%的美国金融专业人士阅读它们的财经分析)

3. "欧元区解体,那时候资金将会潮水般涌进北美,欧元解体对美国来说是个天大的好事"
- 认为欧洲经济风暴可能带来的巨大credit crisis 不会大幅负面影响北美, 就如同认为08年美国subprime crisis 不会传播至世界,或是认为大陆房市泡沫破灭及经济不振不会负面影响世界经济 (尤其加拿大经济)。 中国,欧洲为加拿大主要的export 区域, 对加拿大以energy/commodities 为主(不够多元化)的经济将大为不利。而高昂的加币将持续负面影响加国以出口为主的经济。 美国政府目前继续朝向Protectionism, 提倡buy american, 推广利己而不利加拿大的金融新规Volcker Rule。 加拿大经济前景堪忧。

- 加拿大失业率节节攀升。 Ontario 省的credit rating 刚被Moody's 提出降级警告。 上周发表的省预算报告 Drummond Report将大幅缩进公营机构,健保等开销。Ontario finance minister 近日才公开承认 安省将面临多年的低迷经济。
- 加国财长也已警告在3月会发表的联邦预算,将大幅缩减预算,而将造成约5万-6万的公职消失。
Wall street journal 昨日才发表新闻,对加拿大将实施的大幅budget cut 与经济前景感到担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